[珠海]珠海市政协开展防台风和风暴潮民主监督工作

2022-04-21 16:57:13 来源:珠海政协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广东省已于3月24日起进入今年汛期,为促进我市防台风和风暴潮工作上新台阶,推进防灾能力不断提升,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助力韧性城市建设,4月20日,市政协副厅级专职常委潘明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香洲区开展防台风和风暴潮民主监督。

  自2017年台风“天鸽”之后,市政协持续关注防台风和风暴潮工作,连续五年开展防灾减灾民主监督,强化夯实监督实效,助力不断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委员们一行听取香洲区应急管理局三防工作情况汇报,来到海天驿站景观栈道项目、海天公园沙滩修复项目、珠海香洲渔港改造工程二期项目、新月桥,实地查看项目施工情况,听取正方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各项目防台风和风暴潮功能设计情况,详细了解隐患排查和防台防汛准备工作,就防灾减灾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潘明对香洲区强化风险、责任和底线意识,统筹做好三防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民生为要,香洲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坚定扛起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联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各项活动,充分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减轻灾害风险。他希望正方集团坚守初心,在城市建设管理中练好“绣花功夫”,擦亮珠海生态名片,更在应急防灾减灾工作中用行动彰显国企使命与担当。他要求,一是紧盯隐患整改,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对城区易涝区域、建筑工地、地下工程、居民小区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坚决整改到位;二是按照最极端天气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打造一支专常兼备、作风过硬、反应灵敏的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加强应急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恶劣天气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三是广泛宣传引导,强化安全距离外警示标志提醒、警戒线设置,提升市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响明、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杨月、机关一级调研员管恩红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民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