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珠海市政协举行第二场政情通报会 聚焦“交通提升” 助力珠海高质量发展

2022-04-29 17:05:39 来源:政协珠海市委员会

  4月28日下午,市政协第二场政情通报会在珠海开放大学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家单位到会围绕“交通提升”介绍有关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开洲出席会议,副主席彭洪主持会议。

  通报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加快交通强市建设,构建枢纽网络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珠江口西岸轨道交通中心,推动珠海中心站(鹤洲)站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交通水平”等方面内容介绍了我市“交通提升”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了与会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珠海城市交通发展的相关问题。

  与会市政协委员普遍认为,市政协创新举办政情通报会,有利于政协委员了解全市重点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便于大家更精准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及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市政协委员滕琛表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这次政情通报会上深入解读省、市交通建设规划,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我市‘交通提升’的具体步骤,我们对珠海未来的发展,特别是交通方面的发展信心倍增。”

  据了解,今年4月至5月,市政协计划举办5场政情通报会,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场,主题分别是“产业第一”和“交通提升”。接下来,市政协还将就“城市跨越”“民生为要”以及法治建设、乡村振兴和文旅事业等内容邀请市相关职能部门到会介绍情况,为委员们知情明政搭建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

  市政协领导张松、王红勤、贺军、李秉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