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珠海市政协创新举办政情通报会 搭建知情明政学习交流平台 助力珠海高质量发展

2022-04-22 17:08:11 来源:政协珠海市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助力珠海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创新举办政情通报会。4月21日下午,首场政情通报会在珠海开放大学举行,邀请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产业第一”介绍有关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开洲出席会议。

  当天的政情通报会上,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招商署有关负责人围绕产业现状、产业规划、产业政策、项目服务等方面,依次介绍了我市产业发展情况。与会的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十届市政协创新举办政情通报会,便于政协委员了解全市重点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更精准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当前,珠海迎来了“四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发展潜力持续释放、发展优势日益凸显。会议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立足珠海发展新阶段,聚焦事关珠海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找准结合点、契合点,多提社会各界关注、珠海亟须解决、能尽快落地落实的意见建议,发出助力珠海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交出人民满意的“委员作业”,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政协力量。

  据了解,市政协历来高度重视委员的学习培训,今年提出“培训开局”的工作要求,将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不断提升委员履职水平。作为全年培训的开篇,今年4-5月,市政协共计划举办5场政情通报会,接下来还将邀请市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围绕“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以及法治建设、乡村振兴和文旅事业介绍有关情况,为委员们知情明政,搭建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

  市政协副主席张松、彭洪、王红勤、戴伟辉、李秉勇,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周昌,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各区政协、市政协机关人员等共约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