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携手抗击疫情 政协有为勇担当

2022-05-18 11:30:30 来源:政协湛江市委员会

  “0506”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湛江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委、湛江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广泛汇聚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汇聚起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生动局面,为全面打赢湛江疫情歼灭战做出了应尽的贡献。

  一、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表率作用

  市政协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导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多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全面部署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呼吁全市政协委员见“疫”勇为,同心战“疫”。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文光、龙小艾、关卉,副主席陈国凤,党组成员崔青,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勇挑重担、靠前指挥,深入封控区和管控区和防范区镇(街)、村(居)、委员企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以及全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督导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底数排摸、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企业稳产稳岗、集中隔离、保供稳价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生效。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多民主持召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文光在遂溪县洋青镇核酸检测点督导防疫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凤在霞山区三区管理现场指导工作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小艾率队到赤坎沙湾市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关卉在坡头区交通设卡点向抗疫志愿者了解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和慰问志愿者

  二、汇聚“政协力量” 筑牢抗疫防线

  新冠疫情发生后,市政协第一时间向全体委员发出《倡议书》,组织号召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委员迅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从医药卫生界委员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抗疫前沿,到经济界委员抓严疫情防控、抓实生产经营,再到农业界委员抢抓农时、备战春耕生产;从慰问抗疫一线,到捐赠抗疫物资,再到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处处可见政协委员的身影……。广大政协委员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据初步了解,短短几天时间,全市政协委员捐赠抗疫款项和物资折合人民币数百万元,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三、防控一线显担当  守望相助筑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考验党性。市政协广大党员持续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您好,请扫码,出示粤康码和行程码。”“婆婆您好,这里是封控区,不能进入!”……政协机关闻令而动,在市委领导下,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党员先锋奔赴抗疫一线,协助维持核酸检测采样秩序和录入身份信息;克服高温、暴雨等影响,认真做好体温检测、排查登记、封控区值勤、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机关抗疫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