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政协召开“加大制造业投资,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专题协商会议

2022-05-15 17:44:49 来源:阳江新闻网

  5月12日,市政协召开“加大制造业投资,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专题协商会议,分析阳江制造业投资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为阳江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杨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近年来我市制造业投资、重点项目实施及储备、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情况发言,并与参会的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对全市2019年以来制造业投资增速、项目规模、行业分类、县域分布等基本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分析投资成效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杨文龙强调,要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紧紧抓住制造业发展,推动我市经济长期稳定增长。要深入研究阳江的比较优势,重新整合土地、能源、区位和产业基础,巩固现有的优势,创造新的优势,为项目落地提供良好的条件。要在现有数据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找准我市制造业投资情况变化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更高的站位提前谋划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要以产业链为方向开展招商工作,瞄准头部企业、链主企业开展招商,强链、补链、拓链,引进一批带动强、效益好的产业项目。要不断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园区承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积极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加快促进引进的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为阳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郑伟珍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