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我市政协系统参加全国政协专题研讨班

2022-05-23 17:47:27 来源:惠州日报

  5月18日至20日,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举行,培训班以线上教学方式进行,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副主席徐毅、黄晓霞、王正印、刘恒蓉、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和各县(区)政协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学习研讨。

  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围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作宣讲报告。在线上教学环节,全国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以“人民政协讲坛”讲座形式,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人民政协调研工作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分析,组织地方政协开展工作经验交流,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市政协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培训前开展了训前动员和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培训要求,切实把本次培训作为提升自身理论修养和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参训同志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紧扣惠州实际积极履职尽责,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履职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欧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