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一届市政协今年首次开展专题视察,助力佛山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31 14:28:55 来源:佛山日报

  5月26日,佛山市政协副主席万志康带队开展“科技创新平台支撑佛山战新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助力佛山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新一届市政协今年首次开展专题视察,委员履职热情高涨。

  视察组首先来到金谷湾智创产业社区。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第一期已引入高科技企业30多家,省、市、区优秀高科技团队20多支进驻孵化,出租使用率达90%以上;第二期正在加紧建设,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现代都市型产业创新载体。

实地视察广东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jpg

  实地视察广东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视察组还实地考察了位于金谷湾智创产业社区内的广东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的唯泰生物,是佛山本土首家以生物制药为核心,致力于干细胞生物科技应用研究与成果转化的战略性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视察组参观了该公司的细胞科技科普展馆、细胞存储中心等。

实地视察季华实验室.jpg

  实地视察季华实验室

  随后,视察组来到季华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的首批4家广东省实验室之一,整体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首期5年建设期投入总经费不低于55亿元。视察组认真了解季华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园区总体建设、联合攻关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关于佛山积极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工作情况介绍。对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平台支撑佛山战新产业发展,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持续引进高端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科技创新平台与企业有效对接等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jpg

  万志康表示,通过参加专题视察,政协委员要充分了解并掌握佛山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要发挥委员作用以身作则支持佛山科技创新发展。他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市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必须开好局、起好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既要关心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也要关心科技创新等关乎佛山未来发展的大问题,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毛永天,经科委主任徐平以及市政协委员近90人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