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政协开展“加大制造业投资,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专题调研

2022-05-25 15:05:00 来源:阳江新闻网

  5月17日至24日,市政协开展“加大制造业投资,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江城区、阳东区、阳春市、阳西县、阳江高新区,详细了解我市制造业投资发展情况,强调主动谋划,加强产业项目投资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转化,全方位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带队参加江城区制造业投资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分别选取各县(市、区)3至5家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组织部分企业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县(市、区)2019—2021年制造业投资完成情况、2022—2024年重点项目中的制造业投资储备情况,了解企业目前的投资推进情况和下一阶段拟完成的投资情况,以及在推进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和堵点,倾听企业经营者对加大制造业投资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要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按照市委“123+N”工作安排,打造创新引领、产业协同、链条完整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加大制造业投资,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谋划好未来发展,加强产业项目投资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障碍,加快推进技改项目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落地转化效率。要大力加强招商引资,推动产业联动发展,瞄准行业领军企业开展驻点招商、精准招商、靶向招商,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全方位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郑伟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