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政协召开委员企业融资协商座谈会 搭好政企沟通平台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5-27 15:42:08 来源:政协云浮委员会

  5月25日,市政协组织召开委员企业融资协商座谈会,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副市长梁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丽娴表示,各级政协委员要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坚持创新发展、做强做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希望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发挥好职能作用,提高服务效能,加大改善金融环境工作力度,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梁东海表示,要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金融支持经济稳增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优化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入,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勇毅前行,开拓创新,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示企业担当;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调,为政银企合作共赢创造良好环境。

  协商座谈会上,市政协经济委就委员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调研情况作汇报,市直有关单位就相关金融政策、措施作宣讲,委员企业代表就抵押质押贷款门槛、青年创业贷款、转贷手续、银行贷款评价体系、农业企业贷款融资、审批流程等提出意见建议,市金融局、人行云浮中心支行、农行云浮市分行、云浮市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委员关切进行积极回应。

  市金融局等市直有关单位,人行云浮市中心支行等有关金融机构,近40家委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协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