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协举办“同心行”学中共党史知识竞赛专题活动

2022-07-01 17:33:32 来源:汕头日报

  近日,由市政协主办,中共汕头市委党校、汕头融媒集团协办的“喜迎中共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心行”学中共党史知识竞赛专题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市民主党派联队获得竞赛一等奖。

  此次学习中共党史知识竞赛,是十四届市政协精心组织的“喜迎中共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心行”系列主题活动的重头戏,也是新一届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举措。

  为筹备好此次“同心行”学中共党史知识竞赛专题活动,市政协党组专门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印发通知,对全市政协系统学中共党史知识竞赛专题活动作出安排、提出要求,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各界群众及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心奋斗。

  学中共党史知识竞赛专题活动分线上答题、线下考试、集中竞赛三个部分。学习内容既突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也涵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同时,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活动中专门增加相关内容,体现了学习内容的丰富性、多样性、时效性和针对性。

  “为体现党史学习广泛多层,我们还专门推出了学中共党史知识竞赛微信小程序,从市政协领导、市区(县)政协委员、市区(县)政协机关人员,到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以及市民群众,从内地政协委员到港澳委员,各方面学习热情高涨,上线一个多月,近1.5万人次上线学习答题,真正体现了大团结、大联合,大学习、大提高”,市政协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为帮助大家对中共党史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市政协不仅编印《学中共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习资料汇编》,还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开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结合“政协悦读”读书活动,市政协领导围绕读《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作了“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同心行”主题分享,多方式加深理解和掌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七一”前夕,市政协组织了全市政协系统学中共党史知识竞赛考试,市、区(县)两级政协委员通过集中学习党史的方式,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表达了以奋斗的姿态助力我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学中共党史知识竞赛给每位参与者上了生动有效的一课。“通过这次比赛更加深刻认识到,学史可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成员以及机关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为汕头经济特区建设作出我们的贡献。”民建汕头市委会机关干部陈登格表示。参加中共党史学习的市区(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