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政协大讲堂”暨全市政协系统读书分享活动举行

2022-10-13 15:27:32 来源:阳江政协

  9月29日,市政协举办2022年第三期“政协大讲堂”暨全市政协系统读书分享活动,部署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杨文龙作读书分享专题讲座,与政协委员分享蕴含在古诗词中的家国情怀和哲思智慧。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2022年开展“奋进新征程 学习新思想”阅读活动的情况,并部署下一步“书香政协”工作。今年以来,市政协进一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奋进新征程 学习新思想”阅读进机关部署要求,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以读书凝共识,以读书促履职,“书香政协”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成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

  杨文龙以“努力提高人文素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作读书分享专题讲座。他从先秦时期《诗经》和《楚辞》、汉朝乐府诗与建安诗、六朝诗与陶渊明、唐诗及杜甫四个篇章深入剖析不同时代、不同诗人的作品,分析诗人们众多作品背后的家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深刻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里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杨文龙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不断提高人文素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将读书活动贯穿凝聚共识、履行职能、改进工作、影响社会、推动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让“书香政协”成为阳江又一张全新的城市名片。

  本次活动通过“数字政协”远程协商系统开至各县(市、区)。市政协副主席冯松柏、梁昌和、冯奕成、刘晓峰、郑伟珍在市主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