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政协以“十项活动”为载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15:21:29 来源:云浮市政协

  为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市政协按照市委工作部署,以“十项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政协系统宣讲活动。面向全体市政协委员以及机关干部开展宣讲座谈活动,以界别委员、机关干部划分组织了6场次,分别由市政协党组成员进行宣讲,让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开展“送学下基层”活动。结合“三联系”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由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领导到挂点联系的12个镇(街),开展“送学下基层”活动,带动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是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由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带领分管专委会和相关界别政协委员组成6个调研组,围绕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谋划明年工作、制定下一年度协商计划开展调研。

  四是开展“学报告、谈体会”活动。组织政协委员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并优选100篇编印成册。同时,摄制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谈学习体会的小视频,在云浮政协公众号展播。

  五是开展“我为云浮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组织全体市政协委员,通过提交书面意见建议或撰写政协提案的方式,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进行建言献策。

  六是开展“以考促学”知识竞答活动。开展线上“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和“党章知识竞答”活动,让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以寓学于乐的形式,不断丰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的基本知识。

  七是开展“每周一学”学习研讨。机关干部职工分为3个学习小组,在每周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分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并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做到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八是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结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或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通过编印学习资料、订购文献及辅导读物,为老党员、老干部送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阅读资料。

  九是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在市政协办公楼悬挂党的二十大宣传标语、宣传画,丰富“书香政协”读书阁学习资料,在云浮政协微信公众号等开设学习宣传专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政协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

  十是开展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与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通过采取“十项措施”,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全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