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协2023年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1 16:50:08 来源:政协湛江市委员会

  2月27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杰副秘书长朱金凤、提案委主任温平、提案委专职副主任关献民参加会议。

  会上,温平主任就市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初审情况作了说明。委员们围绕提案工作展开积极讨论,审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273件提案,最后确定立案231件。

  同时,会议审议推荐2023年重点提案和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30件,审定《湛江市政协提案委2023年主要工作计划》。

  黄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2022年提案工作,同时对2023年的提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案要准。提案建议针对性要强。要严格把好审查立案关,遴选出一批优质提案作为重点提案和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高质量完成提案审查立案工作;二是落地要成。加强提案督办工作,努力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见效,因条件限制未办结提案允许跨年办理;三是民生要浓。提案工作要关注民生、体现民生、改善民生;四是时政要紧。提案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时政热点,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