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云浮市政协委员中的“国字号”

2023-03-30 11:49:40 来源:云浮政协

  去年12月以来,云浮市政协立足《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加强对委员的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涌现出了一批杰出人物。其中,温志芬、陈思扬、叶丽萍三位委员在本行业深耕不辍,争先进位,取得“国字号”头衔。2022年12月,温志芬当选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2023年2月,陈思扬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2023年3月,叶丽萍被授予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成为广大政协委员的榜样。

温志芬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第七届云浮市政协常委

  温志芬,现任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主席,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家禽业协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温志芬长期致力于带领合作农户奔康致富,向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肉食产品,带动行业上下游产业共赢发展,在经济发展、社会公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思扬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七届云浮市政协常委

  陈思扬,现任云浮市科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会长。陈思扬从事石材行业23年,从工业人到企业家,深耕石材机械装备领域。自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他深入企业和基层走访,聆听民众的心声,收集了众多的意见建议,为民众诉求发声。为擦亮云浮石材这张名片,他提出了关于石材数字化转型的建议,带领科特机械创新研发,以推动石材产业生产智能化为使命,助力石材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审议《计划报告》时对国家发改委提出的意见建议被高度重视,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得到肯定,并收到国家发改委的感谢信。

叶丽萍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第七届云浮市政协委员

  叶丽萍,现任云浮市田家炳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中学历史高级教师,云浮市第六届妇联执委、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南粤巾帼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先进女职工个人、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工作者,云浮市名校长。从教24年,从乡镇到城区,从语文到历史,从小学到初高中,从名师到名校长,她承担了学校从完全中学过渡为完全小学的重大改制,用三年时间使一所普通中学、新扩学校焕发生机、华丽转身为领航标杆学校,为云浮市基础教育改革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