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领导到盐田开展联合督查 推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

2023-04-17 11:29:27 来源:深圳政协

  4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带队前往盐田区,就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开展联合督查。

  陈倩雯一行到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和盐田港冷链服务仓督查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了解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督查调研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围绕航运、航空、供应链、低空经济等方面汇报了物流中心任务推进情况,并从港航基础设施、水水中转和海铁联运、航运新业态、高端特色航运服务、智慧港航、绿色港航、口岸通关、支持香港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航运中心建设进展。深圳港集团和盐田国际相关负责人也分别作了汇报,针对目前的形势和困难提出了办法和措施。督查组同志就航运燃料、政策创新、电商快线等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陈倩雯表示,围绕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开展联合督查是今年市委的重点工作,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围绕目标任务做好分解、细化责任、明确节点,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量完成;政协委员要引导社会各界形成合力,切实推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本次联合督查与“高质量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专题调研统筹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