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协提案委有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成立

2023-04-15 11:41:04 来源:佛山政协

  4月7日下午,佛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有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在广东品高律师事务所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佛山市政协首个委员工作室,将打造成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学习交流的新载体,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政华,副主席黄福洪出席了揭牌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拓宽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渠道,佛山市政协研究出台委员工作室建设暂行办法,探索推进委员工作室创建工作。佛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有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应运而生。该工作室由市政协提案委刘淘、刘金财、邝永光三位委员召集发起,并设在刘金财委员的工作单位,提案委20位委员全部入站,将以不定期轮值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这是市政协民主协商工作的一次大胆创新,让我们的委员能够真正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者发现社会上一些情况需要反映,都可以来到工作室,跟我们沟通对接。”工作室召集人之一、市政协常委刘金财介绍,工作室设立了群众来访记录,一旦发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将整理成委员提案在市两会期间提交。工作室的牌匾上也印有二维码,有需要的市民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直达“佛山政协委员之家”官方公众号后台表达诉求,进一步推动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助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我们提案委换届后一直思考一个问题,就是要以群众的推动、群众的有序参与,作为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工作室召集人之一、市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刘淘认为,委员工作室涉及到整个提案工作的全过程,包括提案的提出、审查、办理、督办及评价,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佳体现。未来,委员工作室还将配合党委和政府做好政策及法律的宣传工作,传播政协好声音,同时为委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大政方针、业务知识提供便利服务,打造为委员加强学习交流的平台。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政华对该委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李政华表示,工作室的成立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委员们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发挥好工作室资政建言、民生服务的优势,把履职工作办出成效、办出风采。接下来,市政协也将推动更多委员工作室落地见效,鼓励各专委会着力在“一室一特色”上大胆探索,推动佛山的政协工作再展新气象。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刘淘,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钟秀文,副秘书长钱小霞,提案委副主任邝永光等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