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用汽贵、供汽不稳定制约企业发展?市政协领导开展调研

2023-04-13 11:39:27 来源:韶关政协

  日前,市政协主席胡海运深入曲江经济开发区,就部分企业反映当前蒸汽用汽贵、供汽不稳定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开展调研。市政协、曲江区政协急企业之所急,迅速与曲江经济开发区联系,了解开发区企业用汽、供汽的整体情况,联系各方筹备现场调研、开展现场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卢春燕,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刚参加调研。

  在韶能集团日昇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和广东粤电韶关发电厂有限公司,胡海运一行调研了两家企业运营、蒸汽供应情况和供汽成本。在韶关发电厂,邀请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蒸汽供应企业、曲江经济开发区用汽企业代表等,进行座谈协商。协商会上,政府部门、供汽企业、用汽企业站就如何实现曲江经济开发区蒸汽稳定供应、合理定价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进行良好的交流互动,实事求是地把问题讲清讲透,达成一致共识。
  胡海运指出,要站在企业生存发展、群众就业、打造优良营商环境、韶关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看待供汽问题。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蒸汽价格核查监管,协调企业稳定用汽、稳定供汽等工作,让供汽、用汽双方都能接受。镇政府要在征地、维稳工作上全力支持企业发展,配合热电企业加快管道建设,推动尽快投产;各供汽公司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内部经营管理,有效控制成本,最大限度将供汽价格压下来,保证供汽质量和价格平稳,供求双方企业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