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政协领导率队赴江苏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023-04-20 11:43:53 来源:中山政协

  4月10日至14日,市政协副主席徐小莉率队赴江苏省无锡市、苏州市(昆山市)、南通市,就如何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加强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无锡市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新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昆山小核酸产业基地、昆山工业研究院、南通创新区、南通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等地开展实地考察,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典型经验。

  调研组一致认为,江苏省四地市在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创新举措,拓宽了科技工作思路,非常值得中山学习借鉴。

  徐小莉表示,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最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培育出更多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充分发挥党对科学技术的重视和体制的优势,为科研机构、企业及市场之间搭建一个交流、转化相互促进,相互衔接的平台。

  要坚持需求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好政府职能、市场功能、社会作用,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罗红波、副主任陈志坚,市科技局副局长钟国强,市政协常委李丽娟,政协委员王悦辉、冀鸣,民建市委会部分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