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第三届“禅宗中国化的历程:儒道禅三学交涉与会通”学术研讨会在云浮市新兴县开幕 梁丽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3-04-28 18:12:04 来源:云浮政协

  4月15日,第三届“禅宗中国化的历程:儒道禅三学交涉与会通”学术研讨会开幕仪式在新兴县惠能广场举行。云浮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第五、六届云浮市政协主席黄达辉出席。云浮市政协副主席毛海明,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山大学比较宗教研究所所长冯达文,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黄夏年等知名学者,来自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界、少数民族宗教界的市政协委员出席。

  受卢荣春书记的委托,梁丽娴代表中共云浮市委、云浮市人民政府,并代表政协云浮市委员会向本届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的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梁丽娴指出,云浮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持续擦亮“禅文化”名片,以禅文化为纽带,加强与国内国际的交往交流,打造禅文化交流新高地。此次研讨会对进一步擦亮云浮“禅文化”名片,丰富和发展禅文化研究,促进全国各地学术交流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梁丽娴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合作交流,继续加强对禅文化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推广,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本届学术研讨会由中山大学哲学系、中山大学禅宗与中国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云浮市政协文化文史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广东省新州六祖惠能文化研究会、新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协办,研讨会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学者就禅宗中国化的历程、儒道禅三学会通、禅文化的现实价值和意义、中国禅文化的社会和国际影响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还将到国恩寺参观考察,实地感受千年古刹的历史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