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学理论 学业务 学知识 市政协机关建立“每周一学”学习制度

2023-04-28 18:11:49 来源:云浮政协

  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持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市政协机关建立“每周一学”学习制度,创新“3+”学习模式,助力机关干部职工补钙强基。

  搭建“领学+分享”学习平台,坚持每周集中学。通过“每周一学”搭建起党员干部之间学习交流的平台,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分两个小组在每周第一个工作日上午8:30进行集中学习。由机关党委书记选定学习议题,机关党委办提供学习资料,党员干部轮流领学,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及自身工作实际轮流分享学习心得,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自去年9月建立“每周一学”学习制度以来,机关开展“每周一学”学习会73场次,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每周一学”分享学习心得113人次。

  深化“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坚持学习常态化。通过把“每周一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各类学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开展理论学习研讨活动常态化。强化“学习强国”“云浮通”等线上平台的使用学习,每月对学习积分排名靠前的党员干部进行通报表扬,对学习活跃度不高、积分排名落后的党员干部进行督促提醒,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丰富“文字+视频”学习内容,坚持大事早知晓。建立“第一议题”学习资料库,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最新指示、最新要求、最新文章精神。组织观看中央、省重要新闻,以及由机关党委办整理的“云浮一周要闻”视频等,及时了解时事政治和社会大事。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每天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养成了解时政的好习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3603188085389635240(1).jpg149665468146874781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