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提升履职能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云浮市政协举办全市政协系统干部培训班

2023-05-25 17:58:25 来源:云浮政协

  5月15日至17日,2023年云浮市政协系统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鲁开垠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丽娴参加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开班式上,鲁开垠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要对着标杆学、掌握方法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梁丽娴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重视学习、崇尚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础。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节点举办全市政协系统干部培训班,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梁丽娴强调,要高度重视,将此次培训作为推进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的学习态度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注重实效,抓住重点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切实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和工作质量;要严守纪律,自觉遵守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秩序,服从安排,统一行动,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结业式上,市政协秘书长赖家豪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学员们强化终身学习意识,加强自身履职能力提升;强化服务大局意识,聚力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强化守正创新意识,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职实效。云安区、新兴县政协主席以及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积极担当,履职尽责,为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分两期举办,各为期3天,采取课堂授课、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设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如何为政协委员履职搭建平台等课程,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授课。期间,前往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市政协领导杨东凯、苏全喜,正副秘书长,各县(市、区)政协领导以及市、县政协部分专委会正副主任、机关干部等参加了本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