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云浮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9-28 15:49:00 来源:云浮市政协

 图片1.jpg

  9月22日,云浮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云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动员部署会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对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丽娴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迅速召开会议,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开展好主题教育,为推进落实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梁丽娴强调,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硬功夫,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在推动走深走实上下苦功夫,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出发点,以对党绝对忠诚为根本点,以奋勇争先进位为着力点,以“以人民为中心”为支撑点,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关键点,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三要在整体谋划推进上下真功夫,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念好“学、实、干、严、管”字决,以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四要在加强组织保障上下细功夫,注重高位推动、沟通联系、分类指导、宣传引导、严实作风、统筹兼顾,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市政协领导罗梓健、罗立旷、曾绍章、徐树新、毛海明、罗泽球、杨东凯、苏全喜,正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