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云浮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服务活动

2023-11-13 17:17:57 来源:云浮政协

  11月9日上午,云浮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罗定市卫生健康局、罗定市太平镇政府联合组织市政协医药卫生界、民革界委员,专家团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为罗定市太平镇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和提供义诊医疗服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云浮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杨东凯出席活动。

  当天,不少市民早早来到太平镇卫生院,在义诊摊位前排队有序候诊。市政协医药卫生界、民革界委员和专家团队他们分别来自云浮市妇幼保健院、云浮市中医院、罗定市第五人民医院、罗定市人民医院、罗定市中医院,为群众提供包括骨科、儿科、眼耳鼻咽喉科等在内的6个专科诊疗。活动现场,专家们就相关的常见病、多发病,为60多名患者提供专业且免费的咨询,为患者发放相关健康资料,普及有关医疗卫生知识,并根据医生处方免费送药及免费检查血压、测血糖、心电图、DR等。

  活动期间,杨东凯看望慰问了参加义诊的医生和工作人员,重点了解目前太平镇卫生院的日常运作及人才培养引进情况。杨东凯充分肯定了本次义诊活动的成效,对来自民革党、农工党和其他党派的义诊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建设,加快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wps_doc_1.pngwps_doc_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