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云浮市开展统一战线“同心林”第二期植树活动 “协”手再植“同心林” 共建绿美云浮

2024-03-15 16:15:08 来源:云浮政协

  手植春光,共添新绿。3月12日上午,云浮市政协委员、统一战线成员再次相聚在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校园一处山坡上,开展“同心林”第二期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美云浮生态建设贡献力量,各县(市、区)政协委员、统一战线成员在各地同步开展,并通过线上认种、线下代种等形式开展“云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春日暖阳,微风和煦,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抬水浇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棵棵金丝楠木、香樟树、黄皮树、肉桂树、绿化芒果树、辣木树、油甘树、枇杷树、五指毛桃、满天星等苗木迎风挺立,为初春大地增添了一份生机。

  “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在植树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支持绿色发展的热情。”云浮市政协委员邱成宽表示,要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展现政协委员在助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云浮生态建设中的担当作为。

  “今年栽下树苗,来年收获花海。”云浮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园园表示,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既要做绿美云浮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守护者,又要引导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参与进来,促进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种成后的“同心林”区域大致为同心圆的形状,寓意大团结大联合,分三期种成,继去年第一期种植了内圈区域后,本次第二期种植区域为外圈部分,共种植13亩,300人参与,种植苗木890棵。活动还举行了同心林揭幕仪式,“云浮市民营企业家林”“侨心林”“和顺林”同步揭幕,颁发“同心聚力 绿美云浮”证书。

  市领导,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侨联、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欧美同学会、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代表、华侨侨眷和市政协系统、统一战线系统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