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云浮市政协首场基层协商会在政协委员联络站召开

2024-03-18 16:34:56 来源:云浮政协

云浮市政协首场基层协商会在政协委员联络站召开

聚焦三产融合 助力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

wps_doc_0.jpeg

  3月14日,云浮市政协在位于广东颂春南药产业园科技有限公司“南药产业(云城)联络站”召开主题为“关于聚焦三产融合,助力推动我市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的首场基层协商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文件精神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围绕“关于聚焦三产融合,助力推动我市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专题进行讨论。

  基层协商会现场,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讲述自己在参与南药产业体系建设方面的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培育人才、用好人才,真正促成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建议用好用实“订单式”定向培养人才这一方式方法,瞄准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搭台牵线推进中医药类院校与相关企业在人才培养上的合作,真正实现人才与行业的高质量对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联络站成员黄江表示。

  市政协委员赵宝琴提出,建议我市南药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主体及联络站委员企业联合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探索布局“食药同源”类酒店、社区餐厅(饭堂)等经营形式及加强南药预制菜生产,逐步完善形成南药种植、加工、仓储、销售等产业链。

  云城区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联络站成员程感桃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应积极构建南药大健康产业的宣传推广平台,为行业协会及企业提供有力背书,以此来提升我市南药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部门有关同志作了现场回应。经过热烈的协商讨论后,联络站成员表示,接下来将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政策放在首位,深入理解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主动利用市政协委员联络站平台,围绕我市南药产业发展做好协商建议汇总及推进协商成果落实工作,为助力推动我市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领导徐树新、农业和农村委主任,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协委员联络站成员,有关市直单位人员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