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出席提案办理远程协商会

2021-09-13 10:19:03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10日上午,省政协在省民主大楼召开“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案办理远程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在青少年学生群体中,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日渐突出,由此导致的极端事件频发,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今年民盟、民革、民进、农工党、台盟省委会等多个民主党派和徐海蓉、王卫芳等委员从不同角度提出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提案,省政协把该系列提案确定为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之一。

  会议采取省、市、区三级政协远程协商的方式,除主会场外,在东莞市政协、江门市政协和肇庆市端州区政协设分会场。提案主办单位省教育厅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代表以及各级政协委员代表以“现场会议+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交流发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互动回应,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

  林雄向出席会议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省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反映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的政治担当,充分肯定承办单位为办理落实好提案所做的大量深入细致工作,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

  林雄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近期出台实施“双减”政策,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环境,优化教育生态,这是我国教育格局的重大调整、教育观念的巨大变革,为青少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林雄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等一系列有关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各部门通力合作,认真研究吸纳省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可行性意见建议,树立正确的育人导向和价值观,把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中,清理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的不良文化乱象,为青少年身心和谐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姚恒尹,省政协副秘书长岑靖,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程昆、熊水龙等出席会议。

图片1.jpg1D9A9553.JPG

  (费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