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水龙副主任率队赴韶关市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调研

2022-06-06 14:26:58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进一步了解“关于积极推进粤北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筑牢我省生态安全屏障的提案”后续办理落实情况,5月31日至6月1日,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熊水龙率队赴韶关市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仁化县华粤煤矸石电力有限公司,南雄市红砂岭综合治理工程油山片区、湖口片区开展现场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环保项目和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治理成效。在座谈会上,承办单位韶关市政府、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分别介绍提案的后续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熊水龙副主任指出,“回头看”调研是促进提案办理落实的重要一环,目的是更加扎实有效推动提案办理持续取得实效。他充分肯定提案办理取得的成效,特别是能够将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与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产业园有效结合,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接下来,希望进一步完善省级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积极动员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继续鼓励各级政协委员持续关注生态保护修复相关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保护修复模式,在全省推广应用,为筑牢我省生态安全屏障,保住我省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委员孔令丰、聂竹青、梁琦,提案单位民盟广东省委会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调研。

2b1da1fbcb414a02b19c1ba6a570cce.jpg78b2baf5303194760d9e0656dd7aa10.jpgd1c9bf1935a28d5fbd9d158c25a22f6.jpg

  (吴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