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率队开展提案办理调研

2022-06-10 15:05:30 来源:广东政协网

  6月7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率队赴佛山、江门市开展“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促进碳达峰的系列提案”办理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凌锋,省政协机关一级巡视员危伟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耿辉、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李群智、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吴双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张振祥参加调研。佛山市政协主席李政华,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江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元醒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佛山瀚蓝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东菱集团)、鹤山双合镇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大沙里·欢茶谷茶产业园、台山市汶村广州发展台山渔业光伏产业园和江门双碳实验室。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听取江门关于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经济体系建设,促进碳达峰有关情况汇报,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介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杨森平、杨国伟委员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并对提案主会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

  调研组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全力推进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大意义。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案主会办单位要加强与提案委员的沟通联系,高质量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群策群力推进我省“双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各级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加强研究、集思广益,多出点子、多出思路,积极投身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努力为我省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4.png图片 2.png图片 1.png

  (人资环委办 罗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