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康副主席在广州开展提案督办调研

2022-07-18 14:23:48 来源:广东政协网

  2022年7月15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率队到广州市,就省政协2022年专题提案《关于“双清楼”文物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的提案》(第20220008号)开展督办调研。

  张少康副主席一行前往海珠区南华西街道的“双清楼”,深入了解其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等有关情况。随后,在广州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珠区政府汇报了提案办理总体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有关部门等作了补充介绍。广州市政协有关领导、提案者民革省委会和省政协委员代表等也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各方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办理好该提案的重要意义及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

  张少康副主席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州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双清楼”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廖仲恺和何香凝夫妇在广州的第一间寓所,更是他们革命的启蒙地,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其保护和利用的重要意义,以提案办理落实为契机,凝聚各方力量,为“双清楼”文物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探索一条新出路,共同为广东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同时也为广州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市政府谭萍副市长、市政协龚海杰副主席,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熊水龙专职副主任,省政协张小兰、曹劲委员和提案者民革省委会代表罗林虎等参加调研。

图片 1.png图片 2.png

  (提案委办 杜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