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督办保障群众步行安全路权重点提案

2022-07-20 17:14:33 来源:广东政协网

  7月18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率有关委员赴广州市越秀区大通路、越秀中路等,实地考察人行道和自行车专用道建设情况,出席“关于守初心切实保障群众步行安全路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汇报了提案办理总体情况,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广州市等作了补充介绍,提案者汪华侨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各方进一步明确了办理好该提案的重要意义,对我省加强人行道净化和自行车专用道建设工作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李心对提案主会办单位等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办理提案及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办好提案,提出明确要求。提案主会办单位要协同发力,提案办理工作不仅仅让委员满意,更重要的是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坚持从城市道路规划建设、加强交通管理和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素养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文明水平。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汪华侨等10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守初心切实保障群众步行安全路权的提案》,被列为2022年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主办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会办单位、提案委员等先后前往广州、珠海、江门等地开展调研,召开4次工作座谈会。

  省政协外事侨务委主任黎静、专职副主任施志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清淦,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审计厅和广州市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座谈会。

7月18日在大通路调研.jpg

(潘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