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出席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2022-10-26 17:37:5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0月21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系列提案》办理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主持。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民政厅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各会办单位作补充发言,提案单位致公党省委会代表、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通过交流讨论,对推动下一步的提案办理工作形成了共识。

  温国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提案办理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让视野更开阔、让聚焦更精准。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养老护理工作均衡性和可及性。要加强资源整合共享、提升资源配置效率,通过高科技、社会化等手段解放养老护理员,让有限的养老护理员集中解决重点问题,通过市场化方式提升养老护理员待遇,通过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吸引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护理产业,助力推进共同富裕。希望各有关单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加强沟通协作,办出“精品提案”,为推动广东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启德、潘享清、专职副主任熊水龙,提案主会办单位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1.jpg2.jpg

  (提案委办 魏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