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率队赴佛山、肇庆市调研

2023-02-24 21:04:0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023年2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队赴佛山、肇庆市,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决策部署,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市、县(市、区)政协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有关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高明区沙寮村、三水区江根村、三水河口百年火车站,中国端砚博物馆、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会市程村村、瑞庆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小鹏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等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有关市、县(市、区)政协通过重点提案办理,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认为,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新征程上,广东走好这条路,最紧要最迫切的任务就是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难题,最重要最关键的抓手就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这是广东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是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畅通经济循环的战略举措,是惠民富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内在要求,是整体提升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水平的迫切需要,对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指出,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高水平谋划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充分发挥提案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在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上下狠功夫,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熊水龙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1图片2.JPG

1.jpg

(杜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