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赴珠海市开展专题提案督办调研

2023-05-26 13:04:5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省政协专题提案“关于尽快启动桂山岛到外伶仃岛、担杆岛海底电缆项目建设的提案”(第20230563号)办理工作,5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熊水龙率队赴珠海市开展督办调研。

  5月23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外伶仃岛(铜锣湾)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外伶仃岛、担杆岛目前电力供应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两岛国土空间规划、资源禀赋、岛内和周边自然保护区和海域生态红线等具体情况。

  5月24日上午,调研组与提案承办单位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省生态环境厅、省能源局和珠海市政府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有关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熊水龙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动外伶仃岛海底电缆建设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希望各有关单位以办理提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认真办理落实提案,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与诉求,精准发力,切实推进外伶仃岛、担杆岛用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短期内,要着力推进电力供应水平提升,切实改善两岛供电问题。结合海岛实际建设条件,积极支持建设集风、光、柴、储多能源互补分布式智能微电网系统。长远来看,要深挖海岛特色资源与渔业发展潜力,为海岛的可持续发展“造血”。尽快开展海底电缆项目建设技术性、经济性、可行性论证工作,共同探索外伶仃岛、担杆岛与大电网联网的最优解决方案。

  提案人、省政协常委、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彭洪,省政协委员李红、刘晓文等参加调研。

f22bfc9c8d49bd7d8acd32f6de72b50.jpg

  (提案委办 杜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