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率队赴湛江、茂名市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专题调研

2023-07-05 11:30:3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6月26日至30日,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调研组,赴湛江、茂名两市开展“加快推进滨海旅游公路建设”提案办理“回头看”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湛江市麻章、徐闻、雷州、坡头、吴川,以及茂名市茂南、高州、电白、滨海新区、水东湾新城等地,调研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规划建设及产业布局情况,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滨海旅游公路建设是发展所需、人民所盼,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建设的重要意义。一是通过不断完善旅游交通网络,有机整合各地旅游资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二是通过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动力和支撑。三是通过为旅游业注入发展新活力,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提升广东滨海旅游胜地知名度,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调研组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顶层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省直有关单位要在资金、政策、质量把关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沿线地市要以滨海旅游公路建设为纽带,结合地方优势旅游资源,加强对滨海旅游产业链的整合,与相关产业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积极推动滨海旅游公路建设取得更大进展,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庄悦群,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飞,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进泽,市政协主席李多民,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景李虎,副主任刘小龙、程昆,专职副主任熊水龙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 1.png图片 2.png图片 3.png

  (提案委办 魏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