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率队赴肇庆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调研

2023-09-22 14:38:1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9月14至15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调研组赴肇庆市,就2023年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内河游轮设施建设的提案》(第20230074号)开展督办调研,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贺江碧道画廊、肇庆紫云谷北岸等地,实地调研贺江、西江三峡水上旅游资源开发和西江沿岸旅游资源情况,随后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温国辉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交通运输厅等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提案办理取得阶段性进展。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内河游轮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立足“十四五”规划,结合各地资源禀赋,科学布局,推动内河游轮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更大进展。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用好用足各类政策,聚焦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明确责任主体,推动内河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安全生产从源头抓起,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内河游轮设施建设,强化管理和运行发展机制,保证内河旅游产业良性发展。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因地制宜打造培育一批内涵丰富、独具特色的精品航线。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推动内河旅游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融合发展,提高内河旅游品质,丰富旅游体验。

  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上,温国辉充分肯定肇庆市县两级政协近年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切实把握信息工作的政治方向和着力重点,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信息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上传下达,推动政协反映的信息更准、更好、更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引导政协委员及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发掘信息线索,确保信息工作既“顶天立地”又充满“烟火气”。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发挥专业专长优势,精准报送更多有特色、有代表性的社情民意信息。

  肇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忠幸,省政协副秘书长赖南辉、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熊水龙,省政协委员李红,提案主办单位省交通运输厅,会办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海事局有关负责同志,提案者代表等参加调研。

DSC_2913.jpg3.png

  (宣传信息处 提案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