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极副主席率队到广州南沙开展提案督办调研

2023-11-17 18:57:0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为进一步推动《关于在南沙创办粤港澳合作公办医院,落实国务院〈南沙方案〉的提案》办理工作,11月13日,张嘉极副主席率队到广州市南沙区开展提案督办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广州市副市长赖志鸿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张嘉极副主席充分肯定广州市政府等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积极推动提案建议落地见效。张嘉极副主席强调,在南沙创办粤港澳合作公办医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重要工作,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助力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各承办单位应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积极用好用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的政策,充分吸收和采纳提案建议,切实推进办理成果转化。一是将合作医院建设成“港澳药械通”指定医疗机构并积极争取相关政策。二是大力推动生成式人工智能医疗技术在合作医院的应用,扩大医疗智能政策支持力度。三是将合作医院建成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领域的科研中心。大力培养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医学人才,建设一批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满足国家重大科研需求的临床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和创新团队。

  提案委员会主任景李虎,提案人彭雪梅委员,省政协委员陈滨,省卫生健康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市政府、南沙区政府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AV0P8870 拷贝.jpg微信图片_20231114144245.jpg微信图片_20231114105320.jpg

  (费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