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率队赴浙江省学习考察

2023-11-28 16:11: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为进一步推动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取得实效,11月20日至23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率考察组赴浙江省围绕“全生命周期公众健康一站式服务”专题开展考察。

  考察组先后前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金华市中心医院、金华市永康市妇幼保健院、台州市中心医院实地考察,并围绕数字化赋能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及“浙里健康e生”“浙里护理”等平台应用情况开展座谈交流。同时,为进一步了解浙江省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以及社情民意信息方面的创新做法,考察组还前往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民生议事堂”和台州市政协协商中心考察学习。

  考察组认为,浙江省在打破跨部门、跨层级、跨系统壁垒,坚持“全省统一规划、省市分级建设、基层部署应用”模式,实施全省域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以及建立中医药诊疗大数据库,推动中医药标准化工程等方面的大胆探索和创新做法值得借鉴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浙江省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浙江省在数字化赋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推动我省数字健康公众服务更上一层楼,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熊水龙,提案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義,委员毕亚林、杨小红、黄华,以及省卫生健康委、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28111442.png

微信图片_20231128110851.jpg图片1(12).jpg

  (陈素雄 吴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