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赴定点联系的清远市阳山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3-12-22 18:12:4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省领导同志带头抓好定点联系县工作的批示要求,12月19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温国辉率调研组赴定点联系的清远市阳山县,就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产业园区、示范镇村等基层一线,先后前往广东扬山联合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秤架瑶族乡善美康桥、古树公园、韩愈纪念馆、江英镇西洋菜种植基地、青莲镇龙舟文化广场、青龙舫、广州会馆以及荣璟鞋业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经验介绍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县镇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推进“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清远市及阳山县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动落实“百千万工程”,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建设美丽圩镇,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

  调研组指出,“百千万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调研组强调,要深刻把握省委部署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实施“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把“百千万工程”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要因县施策、走差异化发展路子,立足本地实际和产业优势,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要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类资源和力量下沉县镇村,释放县镇村发展活力潜能。

  清远市政协主席姚楚旋、副主席梁积福,省政协副秘书长赖南辉,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钟建伟,提案委员会王永辉常委,何青、李红委员等参加调研。

1(1).JPG2(1).jpg3(1).JPG

  (杜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