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案撰写提交事宜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信

2021-11-18 17:19:43 来源:广东政协网

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各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


  政协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初召开,为做好提案征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促进提案质量提升,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扣“1+1+9”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责任担当,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充分发挥提案在人民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

  二、更加注重提案质量。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以“提案不在多而在精”为导向,充分认识提案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讲求质量而不追求数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等提出提案,选取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的题目,加强调查研究。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提案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坚持切口小、道理硬、靶向准,明确具体,不必面面俱到。

  二、提案撰写简明扼要 。坚持一事一案,实事求是。每件提案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在正文上方撰写150字以内的建议摘要),确需详细说明的,可将材料作为提案的附件提交。

  三、利用“广东数字政协平台”提交提案。省政协提案工作已实现提交、审查、交办、答复、反馈、查询等全过程网上运行。请通过互联网在“广东数字政协平台”上提交提案,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

  为做好知情明政服务,最近我们向省直有关部门,以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到提案线索共66条,经综合整理印发给你们,供撰写提案参考。

  衷心感谢你们对提案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1.2022年省政协提案线索参考.pdf

      2.广东数字政协平台操作指引.pdf


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