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十期“国是学堂”开讲

2017-11-23 20:42:1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第十期“国是学堂”开讲
曲青山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
 
  22日上午,省政协第十期“国是学堂”开讲。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出席。
  作为党史研究专家,曲青山从党的发展历史角度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独特分析和深入解读。他从明确历史方位、坚持高举旗帜、坚决维护核心三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大在党的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和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认识和理解、“四个伟大”的相互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内在关系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做了讲解。
  林木声指出,曲青山同志的讲课,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重要指导作用。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上来。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人民政协今后一切工作的行动纲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新征程上努力实现政协事业更好发展。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省政协委员、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主席、市县(区)政协主席、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共3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张 岚、贡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