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十七期“国是学堂”开讲

2020-06-08 20:39:5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第十七期“国是学堂”开讲
  王荣主持并讲话 叶小文作专题讲座
 
  7月2日上午,省政协第十七期“国是学堂”开讲,邀请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作“中国强起来的文化支撑”专题讲座,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叶小文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同心圆”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道路、中国文化自信的文化源流和思想根基,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重要论述的理论内涵、重大意义、时代价值和深远影响。讲座引经据典、紧贴现实,充满浓厚的人文情怀,起到了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文化自信的作用。
  王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自信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关系,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党的十九大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战略任务,并将“文化自信”首次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凸显了文化自信的时代价值。广东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文化自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扎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厚植厚培文化文明,为推动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省政协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着力助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专长,围绕建设广东文化强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等重大命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提高广东文化软实力贡献智慧力量。要充分发挥“国是学堂”平台优势,推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思想交流,为委员们更好地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营造良好氛围。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黄武、张嘉极、李心,秘书长吴伟鹏,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各市县政协主席、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共3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吴嘉楠 余贞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