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十八期“国是学堂”开讲

2020-06-08 20:39:5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第十八期“国是学堂”开讲
  王荣主持并讲话 金宜英作专题讲座
 
  9月24日下午,省政协第十八期“国是学堂”开讲,邀请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固体废物控制研究所副教授金宜英作“基于分类趋势下的生活垃圾处理模式思考”专题讲座。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金宜英系统介绍了城市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处理模式,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广东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讲座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例分析,对政协委员更好地理解中央决策部署、助推我省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王荣指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民生“关键小事”,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题中应有之义。近年来,广东省政协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聚焦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水环境综合治理、港口与船舶大气污染防治、河湖长制责任制落实等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监督视察,为我省改善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荣指出,在刚刚召开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以更积极作为助推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聚焦打通垃圾分类工作链条中的关键环节、加强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等问题,选好选准切入口,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推动形成全社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实现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郑振涛、吴伟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主席,以及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共200多人到场聆听。
  (张岚 吴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