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七期“国是学堂”开讲

2017-03-27 16:38:2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第七期“国是学堂”开讲
  王荣主持并讲话  金灿荣作专题讲座

  3月27日上午,省政协第七期“国是学堂”开讲。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副主席林木声、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作“当前我国安全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金灿荣在讲座中,就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对中美关系的影响、国际形势的新特点、中国外交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报告内容丰富、事例鲜活、语言生动,让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王荣指出,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周边安全问题直接影响着我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稳定。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与世界的关系发生深刻变化,与国际社会的互联互动变得空前紧密。加强对外交流交往,做好团结联谊工作,增进我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责。人民政协公共外交工作要适应世界格局变化,按照我国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外交战略,积极推进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注重发挥政协委员在公共外交中的作用,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参与公共外交活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动形成公共外交工作合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省政协委员、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主席、市县(区)政协主席、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共3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汤文诗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