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二期“国是学堂”开讲 王树增进行专题授课

2016-12-16 02:20:57 来源:广东政协网

“九一八”纪念日  

省政协第二期“国是学堂”邀请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开讲

 

9月18日上午,省政协第二期“国是学堂”开讲。省政协副主席唐豪主持讲座并讲话,秘书长杨懂出席。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题授课。

王树增是国内解读中国革命史和中国近代史的知名学者,著有长篇纪实文学《解放战争》、《长征》、《朝鲜战争》、《抗日战争》等作品。在讲座中,他用真实鲜活、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和历史事件,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召唤下,全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所取得的伟大胜利,揭示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

唐豪指出,王树增作的报告,对我们深入了解抗战历史,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更好地履行职能,将起到指导和推动作用。今天,国家的发展,广东的发展,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充分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汇聚推动改革发展正能量;要认真履行好政协职责,为推动科学决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谱写好中国梦的广东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是学堂”由省政协办公厅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协办。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代表、省政协机关干部等共300多人到场聆听本次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