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厅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2022-01-10 10:52:33 来源:广东政协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年2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我厅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厅本部。根据省审计厅对省政协办公厅2020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结果,我厅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原因,认真整改。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关于在其他科目列支公车运行维护费和会议费的问题

  我厅的整改措施主要包括: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机关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包括《预算业务内部控制制度》《收入业务内部控制制度》《支出业务内部控制制度》《内部会计控制制度》《机关财务内部监督检查制度》,其中就包括要明确会计审核岗位责任、审核程序和具体审核内容,财务内部监督职责和内容。二是进一步强化财务知识培训,组织全体财务人员再学习《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政府会计制度》《会议费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通过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强化审核把关力度,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今后会计记账科目使用更准确。


  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