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彰显优秀文化基因,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对口协商会

2019-10-16 17:15:2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0月16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彰显优秀文化基因,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对口协商会。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方健宏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文化和文史委专职副主任金宏慧介绍调研报告主要内容,省直有关部门就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与会同志围绕协商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互动协商。
  马光瑜指出,本次调研和协商议政取得显著成效,调研组选题精准、调研深入、报告质量高,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为我省各地市和有关部门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思路、改进工作提供了现实参考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彰显优秀文化基因的重要意义,切实推动城市文化建设和风貌塑造良性发展。希望有关部门与政协共同努力,为建设高品质城市、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介绍,今年6月,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组织调研组赴广州、佛山、中山市开展“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彰显优秀文化基因,提升城市内涵品质”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深入考察和认真研讨的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在调研报告上给予肯定性批示。按照批示精神,该报告已转发各地级以上市的市委、市政府供吸纳。在前期调研取得初步成绩的基础上召开对口协商会,通过各方面对面沟通交流,碰撞观点看法,凝聚共识,力促省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实施城乡规划建设中落地开花,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文史资料研究专员,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广州、佛山、中山等有关市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史办 黄智颖 吴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