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助推制定我省家政服务标准

2019-09-26 16:37:5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9月26日,省政协召开“推动我省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会。省政协部分委员,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民政厅、司法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协商。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委员、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广东省家政服务企业信用管理体系》(稿)和《广东省家政服务业信用等级划分与评定(企业)》(稿),深入协商讨论、坦诚交换意见,在交流中完善建议、在共商中集思广益,形成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对策建议。
  邓海光充分肯定省有关部门就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希望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实施好“南粤家政”工程,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家政服务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满足居民家庭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据了解,省政协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已连续两年跟踪“家政服务”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此次召开对口协商会,旨在推动我省家政服务标准制定,促进我省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发展。
  (王志  刘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