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郑振涛出席“创新科技体制机制,以科技赋权激励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界别协商会

2022-09-16 17:00:2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9月1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创新科技体制机制,以科技赋权激励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界别协商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马宪民主持会议。

  郑振涛副主席强调,我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要着力破除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障碍和藩篱,进一步扩大科技赋权试点范围,加强宣传和政策支持,为科技人员保驾护航;要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认真总结科技赋权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出一套科学完备、便于复制推广并对全国有示范意义的“广东路径”,努力在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中展现广东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省科技厅、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计厅、国资委、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发表了协商意见建议,并与省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和调研组代表进行了协商交流。

  为组织好此次协商会议,郑振涛副主席率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赴广州、梅州等地实地调研,充分听取政府相关部门和改革试点单位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同时对深圳、珠海、东莞市以及江苏、安徽省开展了书面调研。在综合分析和深入研讨的基础上,调研组提出了强化改革意识、建立合规免责制度体系、探索转化新模式、培育建设高水平服务机构和技术经纪人才队伍、扩大试点范围、营造积极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等6方面对策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交此次界别协商会进行协商。

  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新、廖兵出席会议。

图片 40.png图片 45.png图片 46.png

  (科教卫体委员会办 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