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七视察团赴云浮视察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2016-12-16 02:21: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第七视察团赴云浮视察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建设文化强省决定的精神,推动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根据省政协的工作计划,省政协第七视察团由周天鸿副主席为顾问,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玲为名誉团长,陈忠烈副主任为团长、梁川副主任为副团长,文化和文史史委部分委员和云浮市的省政协委员为成员,一行 21人,于20111024-27日,赴云浮市就“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团听取了云浮市政府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郁南县连滩“禾楼舞”、连滩山歌、张公庙,云安县的陈璘历史馆、陈璘太保祠、陈璘后营遗址,市博物馆、非遗展览、石艺博览中心,新兴县国恩寺、藏佛坑等,并与云浮市领导进行了视察情况反馈意见座谈。

 

 

 

 

 

 

 

                                                         (文史办陈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