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云到省检察院调研

2016-12-16 02:21: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黄龙云到省检察院调研

    提高法律监督和服务保障能力

   1213,省政协主席黄龙云率省政协党组成员和部分港澳委员到省检察院调研检查工作。

    黄龙云对近年来广东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黄龙云指出,广东检察机关充分履行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职责,为保障广东改革开放、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以及幸福广东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不断适应新时期社会发展要求,在执法办案、队伍管理等方面坚持改革创新,确保了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二是深入推进阳光检务,全面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实现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开促公正;三是坚持重心下移、检力下沉,不断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着力提高基层检察机关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积极争取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信任、理解与支持。

    黄龙云强调,广东各级检察机关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努力提高法律监督和服务保障能力,继续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加大力度打击瘦肉精地沟油等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各类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履行法律监督、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创新社会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的质量和针对性,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办案效率。

    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温兰子、徐尚武及秘书长杨懂参加了调研。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杨 通讯员/林俊杰)